冷糕鱼要甜

小甜饼博主

【盖桥】小神仙(楔子)

周延×程剑桥

黑道AU+神话AU

程剑桥真是个小神仙~❤

——————————————————

“小桥~”

“怎么了,辉哥?”只见一个高个儿圆脸的年轻人拉着一个矮个儿小娃儿到了一个角落。

“小青龙内傻逼又给哥闯祸啦!哎我去,你说咱哥俩咋遇着这么个傻逼闯祸精呢,是不倒了八辈子霉啊%¥##¥#……”

辉子搂着桥就开始大倒苦水,从祖宗十八代开始数落小青龙,又从他们仨哥们相遇拜把子开始捶胸顿足地懊恼自己怎么就碰着这么个祖宗。

“辉哥你别说了,就说这次又要我帮着干啥吧?是向仙女姐姐撒娇要香水儿啊,还是找月老爷爷卖萌求红线啊?”

小桥很无奈,每次小青龙和辉子哥俩闯了祸,就会派另一个人来哭天喊地卖惨求救,自己已经习惯了。

没错,小桥是个小神仙,升仙以后在天庭干杂活儿无所事事的那种。刚得道的时候嘛也不懂,多靠小青龙、辉子这两个老油条“提携”,于是哥仨拜了把子承诺有福同享有难同当。

当然,小桥乖巧又机灵,只有另外两个是“难兄难弟”——天天找难事的哥哥和日日寻难事的弟弟。

“是这样的啊,小桥,你龙哥呢,昨儿去司命仙君那儿玩儿呢,一不小心把一凡人的命数改了。本来呢,内人前半生挫折不断,到三十飞黄腾达,但小青龙内傻逼,一个手重直接把人挫折死了……你说这人是不是没事儿找事儿!”

小桥见着辉子越说越按捺不住自己的怒气赶紧打断:“辉哥,你就说现在怎么办吧?”

“现在呢,你下凡去,帮他逃过他的死劫就行~”

小桥心想,这还不简单,我可是神仙,助人不死还不是信手拈来,大不了施法让他起死回生嘛,于是爽快地答应了。

于是辉子带小桥去把他柔顺的黑发搓成了粉色的脏辫儿,小桥一照镜子看到自己的拖把头发吓坏了,捂着小脑袋死活不让人看,直到辉子把自己戴着的渔夫帽扣到他头上才不情不愿地安静下来。

“桥你记着,内凡人叫周延,生活在重庆的四川人,今年26岁,重庆最大的黑帮GOSH的头儿,脾气有点儿不好哈,但我相信对你来说不是问题。”辉子领着小桥往下凡的地方走去,边走边絮絮叨叨地交代注意事项。

“桥啊,这个救命的宝贝我给你放着包里了,可着点儿用,有事叫我啊~”说着把小挎包挂到了小桥脖子上。

小桥腹诽:“拜托辉哥,我是个神仙哪需要救命啊~”

“对了宝贝儿,忘了跟你说,你下凡就变成了肉体凡胎,没有仙术了哈。”

小桥懵了,刚想说那我不去了就被辉子推了下去。

“为什么是我?!!”小桥掉下去的同时呐喊道。

“小桥别怪我,都是月老逼我干的。”

小桥一定会原谅你的,前提是他听得到这句话。

TBC

评论(6)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