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糕鱼要甜

小甜饼博主

【异坤】九十九次我爱他

王子异×蔡徐坤

半现实向

日常小甜饼~

————————————————————————

01

王子异第一次见到蔡徐坤是在电视上,节目里17岁的小孩儿自信又坚定,好像全身都在发光啊。

“子异,我和老三去看那个啥经济公司的面试去了啊,你看好宿舍啊,要我们给你带外卖吗?”

“咱山西这地界儿居然也有星探来招明星……”室友们约好了一起去选秀现场凑热闹,推推搡搡正准备出门,一番喧哗将王子异的注意力从屏幕上吸引回来。

“哎,等等我,我也一起去。”

“啥玩意儿,你昨儿不是说选秀很无聊浪费时间吗?还说我和老三不务正业,王子异你给我说清楚!”

十九岁那年,穿着大裤衩纯白T的王子异,阴差阳错被经纪公司挑中成为练习生。收拾行李搬出宿舍的时候被室友一把鼻涕一把泪地拖住吃吃喝喝了三天三夜才算完事儿。

到公司之后,王子异才发现,原来想登上舞台是这么累的事啊,他真的好厉害啊。

二十二岁这年,扎着小辫儿衣着时髦的王子异,站在蔡徐坤身旁佯装淡定;躺在床上悄咪咪地瞥一眼对床又赶紧翻身,明明看到的只是一颗毛绒绒的后脑勺。

唔,好像也不是很累嘛。

——————————————————————

02

王子异一走进演播室就看中的上面的位子,坐那么高我一定能看清他了吧,他那么厉害一定会选择一位吧,路过的时候怎么装作礼貌的打招呼比较自然呢?

王子异有些紧张,没想到公司会把自己推出来参加这个节目,更没想到已经那么红了的蔡徐坤还会来重当练习生。

王子异目光飘忽坐立难安,脸上波澜不惊其实内心已经翻江倒海。

蔡徐坤会认识我吗?我好歹也组合出道过他应该听过吧?

那我该认识蔡徐坤吗?他那么出名肯定人人都听过啊,笨!

如何面对偶像不要一脸痴汉的样子啊,在线等,急!

——————————————————————

03

尽管做了一定的心理准备,但是当现场一阵骚动,屏幕报出蔡徐坤的名字的时候,王子异还是觉得自己心跳得飞快。

啊,当年的少年现在已经不稚嫩青涩了,他越来越优秀,对舞台操纵自如,将身体完全打开向大家展示着自己的魅力。

颦笑之间将王子异打回原形,多年过去了,你化茧成蝶,而我好像还是那个仰望你的少年。

现场的一阵哄笑将王子异感时伤今的少男心打碎,王子异看向笑倒一片的导师席们,疑惑道:“你们笑什么?”

旁边同样笑得一脸灿烂的练习生回道:“蔡徐坤这歌词,你没看到导师们都笑了么?”

自己的小偶像怎么能容忍别人说一句不好?

王子异内心又沸腾了,尽管他根本没听到蔡徐坤具体唱了什么却下意识地辩驳道:“歌词怎么了,我觉得挺好的!”

录制结束后,王子异特意点开蔡徐坤的微博听了一下这首名为《I Wanna Get Love》的歌。

当听到“对你的body着迷babygirl,对你已无法抗拒babygirl”时,王子异捂脸恨不得立地退赛。

怪不得刚刚那个练习生看自己的眼神那么一言难尽!

——————————————————————

04

“王子异。”

“蔡徐坤。”

“你是第一个A,好厉害啊。”

“你也是A啊,也很厉害。”

一番僵硬的寒暄后,二人各自收拾起了行李。

因为他们俩同属A班,于是就这么阴差阳错的分到了一间宿舍。

王子异对蔡徐坤是所有印象都来自舞台,他应该是个高冷的完美主义者吧,王子异这么想着。

“小透明”王子异为了尽量不打扰大佬坤,自觉主动的先把行李搬到了最不起眼的角落床铺放下,确保万无一失之后放心地去食堂吃饭去了。

谁知道晚上一回宿舍发现自己对床铺上了床铺。

床铺上还躺了一个人。

那个人还在戴着耳机敷面膜。

“那个谁,王子异你回来啦?你帮我把桌子上的糖拿过来好不好?我现在敷着面膜不方便动,谢谢啦!”

王子异看着床上穿着卡通睡衣睡裤翘着二郎腿的某人,僵硬地走向了桌子。

原来是两颗棒棒糖。

“你拿一颗吃吧,把剩下的一颗给我扔过来吧!”

王子异看着手上一颗草莓味一颗可乐味的棒棒糖,贴心地把可乐味儿的包装纸拆了递了过去。

蔡徐坤仰躺着面不斜视接过棒棒糖就往嘴里塞,塞进最后的一刻立马偏过头看向王子异笑嘻嘻地说道:“哎?你果真喜欢草莓味儿的,和我想的一样!”

“因为我知道你喜欢吃可乐味儿的东西啊,傻子。”王子异腹诽,嘴上却不动声色:“唔,是啊。”


王子异没想到这一次的闷骚导致了后来蔡徐坤多次的“关心”:
“王子异,我给你带了奶茶,草莓味儿的!”

“王子异,我让我妈给我寄了好歹棒棒糖,我还特地交代了她多寄点草莓味的,看我对你好吧!”

“来来来,吃蛋糕了,那个草莓味的别动啊,留给王子异的!”

于是托蔡徐坤的福,所有练习生都知道王子异偏爱草莓味的东西了,这对他186的大汉形象造成了严重的影响!


再后来王子异受不了了,找到蔡徐坤进行了一次严肃认真的会谈,澄清了自己并不喜欢草莓味食物的事实并要求其不要再每次都特意给他寻摸各种千奇百怪草莓味的食物了。当然,给他带食物是可以的,草莓味的不可以。

没想到蔡徐坤更加变本加厉地给他塞草莓味的东西了。

“阿异,这个草莓味的香体露……”

“吃你的棒棒糖吧!”王子异赶紧塞了一颗可乐味儿的棒棒糖到蔡徐坤的嘴里,一脸冷漠。

所谓恃宠而骄,所谓有恃无恐。

当然这是后话了。

——————————————————

05

等到二人稍微熟了一些之后,蔡徐坤拉住王子异问道,当时自己评级时唱的歌真的那么好笑么?

讲道理,按当时王子异对蔡徐坤的粉丝滤镜让他闭眼吹一句:“没有,不是,不好笑”简直轻而易举。

然而,在王子异对那首歌有了深入的了解之后,“对你的body着迷”的旋律一直在脑海中盘旋,绕梁三日而不绝。

一句夸奖在嘴里无论如何也吐不出来,脸都憋红了才憋出一句:“我觉得…挺好的……”

王子异忐忑地抬头看向蔡徐坤,没想到对上一双明亮带着笑意的眼睛。

“噗嗤哈哈哈哈”,蔡徐坤憋不住笑了,王子异也笑了。

“真的那么好笑吗?”

“唔,你的body挺令人着迷的……”

“滚!”

——————————————————

06

学习主题曲的时候,A班被召集到一个房间内,第一次被这么多台摄像机全方位360°的拍摄,王子异有些紧张。

正当王子异局促地站在队尾不知所措的时候,突然有人从自己身旁经过还捏了下自己的胳膊:‘没事,跟着我~’

王子异看着刚刚走到第一排中间站定的某人,用食指捂嘴笑了笑。

紧张的计划让王子异没时间细细咀嚼品味这来自“小偶像”的鼓励就投入到了高强度的练习中。王子异以为自己肯定会心神不定,但事实是他成为了精力最集中的那一个,跳完还得到了导师的表扬。

练习过后是采访,王子异和蔡徐坤换下跳舞时的那套衣服汗还没收就坐到了采访室。

“明天的录制有把握吗?”

“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我现在心里一点儿底都没有,没底现在。”

王子异顿了一顿,鬼使神差地想到了今天练习时的蔡徐坤,那人轻捏自己的感觉仿佛还在手臂上。

“我非常想跟他一块儿留在A班。”

“谁?”

“蔡徐坤。”


“明天的录制有把握吗?”

“说实话我觉得挺危险的,没有把握。”

“你觉得谁最有把握?”

蔡徐坤挠了挠头,想到了今天被表扬了的室友。

“王子异。他是特别的认真,相比之下我觉得他可能比我更有把握一点。”

————————————————

07

不是所有的事你努力了就能有回报的,多的是事与愿违。

王子异看着录制时发挥完美的蔡徐坤竖起了两只大拇指,又傻又二。

蔡徐坤飞快地走了回来,王子异赞赏地拍了拍他的大腿。

“你真棒。”

蔡徐坤伸手安抚地揉了揉王子异的膝盖。

“没事的。”

————————————————————

08

录制的第二天公布新的等级评测结果,王子异感觉到了蔡徐坤身上散发出来的低气压。

比如中场休息时回到宿舍蔡徐坤居然没跟自己说话,默默拿上饭盒就走了;比如今天吃了棒棒糖,却没给自己留下草莓味儿的。

当导师宣布A组将进行C位的竞争时,王子异站在B组抬头担忧地看向了似乎有些走神的蔡徐坤。

“你还好吗?”

“嗯。”蔡徐坤眼神有些闪躲。

“想站Center吗?”

“嗯……”

“我会帮你。”

 

百人投票时,王子异毫不犹豫地走向了蔡徐坤,撕开背面小心翼翼地将贴纸贴在他的胸口。蔡徐坤轻轻地握了握王子异的手正放在自己胸口上的手,这是他俩今天的第一次互动。

经过一天的鸡飞狗跳C位之争,两人筋疲力尽地瘫倒在床上,谁都不想动,谁也不想开口服软。

“恭喜你啊。”

“你练习的时候是超常发挥?”

同时说出口的两句话让两个人又陷入了沉默。

王子异看着躺在床上蔡徐坤精致的脸,叹了口气:“没有,正常发挥吧。”

“那录制的时候呢?”

“还是…练得不到位……”

“那我让你上你就上!”

“你让我上我就上啊。”

看蔡徐坤又不说话了,王子异继续说道:“恭喜你啊,实至名归。”

“嘿,你是怎么做到那么稳的,怎么…调整得这么好?”

“哼,小爷的天赋你学不来。”

“哦……”

“我会帮你的。”

“……什么?”

——————————————————

09

“小蔡,作为C位的福利,你可以第一个选择你的挑战歌曲和队友。”
“我第一个选择是——王子异。”

喂,这次是我选择了你,但我不会在原地等你。

你要快点,再快点,到我身边来啊。

TBC

——————————————————

猝不及防的入坑,流水账走一发。

我这进度,什么时候能更到99啊……

评论(7)

热度(116)